提剑清袖。

风雨一炉 满地江湖

一剑光寒十四州㈠

☆听说要有前缀。
☆是个暗恋闷骚的喻大队长和活泼灵动(……)黄少天的故事。

  黄少天活泼,眼睛里是盏长明灯。谁也没见过他有什么伤心难过掉眼泪的时候——喻文州护着他。比赛失利,是他喻文州反应和手速的必然结果。和叶修打嘴炮输了,哭唧唧只剩下个“走走走竞技场见”的力气的时候,是他喻文州出来解围。

  喻大队长道行高深,搁蓝雨和尚庙里头一派老方丈处事不惊的作风。众人只道他是对着后辈队友一视同仁,不知道他短都护在里头,裹着一份青眼有加脉脉情意。

  他胆子小,捂的严实,深怕这一打开就是刀光剑影,两败俱伤。

  喻文州沉稳,眼睛里头宫纱覆着白烛,伤心难过一股脑掖在里边,时间久了就成了苦酿——黄少天也护着他,光明正大的。但凡有个什么关于“手速”的句子出现,他第一个蹦出来把话题往刘小别那堆。王杰希打趣喻文州家里的狼,一不留神给他养成了狗,转眼就被一溜奶爸刷的没了声响。

  不然就是赛场上,夜雨声烦立在索克萨尔前头,冰雨淬着光斩断来敌,恍惚有个威风凛凛的大英雄模样。

  ……偏偏毁在一句“队长别怕俺老孙来也今天也让他们尝尝我幻影剑的厉害!”

  卢瀚文嘴里还含着根棒棒糖,举手表示“队长”要改成“师傅”更妥当一点。

  喻文州常笑,嘴角提溜起来一点,温和里带着七分应付三分诚意,恰到好处。到了黄少天这里,“风雨不动安如山”都抛到九霄云外去,赤诚天真都给这个人,哪里有平常九曲十八弯的精明。

  “我觉得我们这回能赢!”黄少天凑到喻文州身边来,他说话尾音总是微微上扬,听着很欢快的样子。两个人身高差的不多,偏偏站出依偎的模样。“也不知道兴欣哪凑的人啊初生牛犊不怕虎咱们得给他看看蓝雨的实力!”

  “输了呢?”

  “……呃。”黄少天说的眉飞色舞,被他这一打断也有点尴尬,摸了摸后脑勺,“输了就输了呗那队长你得给我去食堂拿二十个豆沙包回来!二十个二十个二十个!”

  也不知道一个词重复三遍的习惯哪儿来的。

  喻文州笑笑,没答应也没拒绝。“赢了呢?”

  “……十个!”黄少天一咬牙一跺脚,比赛几十万上下的剑圣大大明码标价十个豆沙包。要是给叶修知道,没准承包个包子铺接他回兴欣了吧。

  喻文州有点愣,琢磨半天也没个头绪,只好开口问他:“怎么还少了?”

  “输了你要安慰我啊那十个就是安慰!我靠不对啊我们怎么讨论起输来了快快快端正心态!”

  喻文州突然想说,有你在我眼前分散注意力,我还怎么赢?

评论
热度(16)

© 提剑清袖。 | Powered by LOFTER